辞九

ルルーッュが大好き!

こんにちは,私は辞九と申します.

【嘉金】是谁杀死了知更鸟

※知更鸟的故事完全是作者自己虚构的,请勿当真
※脑洞大开突然想写这么篇文,然后就写了
※是糖是刀自己琢磨

————

    他从醒来时就在这里了,这里没有柔和的阳光,没有清脆的鸟鸣,更没有人陪他说话,但他没有抓狂,只是安静的跪坐在窄小的单人床上,他好像忘记了一切。
   

   
    每天都有人通过那小小的口子给他送吃食与水,这使他的生命得以维持。
   

   
    就像蝴蝶破茧般痛苦挣扎,有个念头日渐清晰却也缓慢无比地浮现,像神明一般督促着他的信徒,他说:你要去找他,找到他。
   
   

    他是谁啊,谁也不知道。少年抬头看向阴暗房间唯一的光源——极其狭窄的铁栏围成的窗户,那里有只知更鸟,莹绿色的眼珠紧紧地盯着少年,而它的胸前却插着一根尤为显眼的利箭,鲜血染红羽毛,恰好覆盖了胸前的那片区域。

    少年歪头看它,知更鸟似乎也歪了歪头。少年想:也许它已经死了。

    在这个念头落入心里扎根萌发的时刻,那本已失了生气的小家伙居然发疯般跳了起来,用并不锋利的喙开始狠狠地啄铁栏杆,即使那毫无用处。
   

   
    少年愣住了,他亲眼看着知更鸟像濒临死亡的恶狼般反扑,却折弯了喙,血沿着尖端处滴下,它浑然不觉。即使它现在的行为像个跳梁小丑一样。
   

   
    最终,知更鸟像是被摁了暂停按钮,缓缓地向后仰倒,摔落,再归平静。
   
   

    但是少年他从知更鸟的眼里,看到了不甘。
   

>>>

    登格鲁世家的小公子失踪将近三个月了,这事一开始闹得沸沸扬扬满城皆知,只要是个人都归会在饭后或者闲暇之余讨论,光是这故事版本就足以编辑出版成书。
   

   
    大部分人都相信他已经死了,可总有那么几个不信命的,比如圣空集团的那位总裁——嘉德罗斯,他在这几个月内不知道派了多少批下属去寻找,把A城翻了个遍后又去其它城市寻找,结果都是杳无音讯。
   

   
    所有人都在劝他放弃,但他不甘心。明明失踪前的一晚上还跟他视频通话,说着甜言蜜语的人,怎么就无端消失了呢。
   

   
    直到那日,一个快递寄到了嘉德罗斯别墅门口,那看来是个巨型快递,从大小看来,里面足以装下一个人。
   

   
    一个人!

   
   
    嘉德罗斯慌忙把快递抬入家中,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拆开,里面赫然是一副玻璃棺材。而里面躺着的,正是他心心念念几个月的登格鲁世家的小公子——金。
   
   

    他死了。

   
   
>>>

    圣空集团的员工都不约而同地发现了一个事实,他们的总裁变了。变得更暴戾恣睢?并不是,他似乎变得更为隐忍,更有耐心,就连秘书在重要会议上备错资料这种极为低级且难以容忍的错误,他也只是轻描淡写一句“下次注意”便过去了。

   
   
    他们都在猜测变化的原因,但这似乎只有总裁本人明白。

   
   
    那棺材的夹缝里有一封信,上面的字体娟秀流畅,熟悉到嘉德罗斯一眼就能认出来是谁的字体。
   

   
    信的内容仅是寥寥几字:

    “嘉德罗斯,我爱你。”
   

   
    很久前金就对嘉德罗斯抱怨过,说要是嘉德罗斯温柔体贴一点肯定会更惹人喜欢的,当时嘉德罗斯只是嗤笑一声,没当回事。

   
   
    但现在,他想为他已经逝去的爱人,改变一回。
   
   

>>>

    这样的梦境已经持续几日了,嘉德罗斯无数次在梦里看到了一只血肉模糊的鸟,喙被折弯,胸口插着利箭,鲜血汩汩流出。
   

   
    一种极为凄婉绝美的声音从那半开的喙中发出,悲伤的情绪似乎感染了嘉德罗斯,他感觉自己心脏似乎狠狠地抽痛了一下。

    就像,当他亲眼看到金的尸体的时候。

   
   
>>>

    嘉德罗斯被这该死的梦境折磨得越发憔悴,他终于不得不去看心理医生。最终只得了个心理压力太大的结果。

    当那日他终于不堪重负准备再吃几粒安眠药时,他觉得自己可能出现幻觉了。嘉德罗斯眨了眨眼,在确定床上的人是真实存在的时候,他这十几日好不容易建立的防线彻底,崩塌了。
   

   
    金坐在床边对他温柔地笑,眉眼弯成月牙一样。嘉德罗斯分明的感觉到,他眼角有一行行咸湿的液体滑落,他好像已经很久没体验到哭的感觉了。
   

   
    就这样对视无言。
   

   
    金率先开口,他清了清嗓子,问:“嘉德罗斯,你知道知更鸟的故事吗?”嘉德罗斯只是直直地看着他,并无答话。
   

   
    金有些别扭地咳了几声,自顾自的说了下去:“曾经啊,有个国王叫威廉利斯,他热衷于打猎,但为人正直治国有方,百姓生活还不错,并没有日日活在战乱硝烟中。”

    “后来有次国家盛会,威廉利斯手下有个宠臣提议去与邻国交界处的森林里打猎,威廉利斯爽快地答应了,就骑上战马披上铠甲浩浩荡荡地去了森林。”
   

   
    “威廉利斯的战马飞奔得太快,不一会就把大臣们甩到了身后,他在一棵梧桐树的枝头上看到了一只通体青色的小鸟,那是他从未在自己国家中所见过的、极其美丽的鸟类。他兴奋极了,直接搭弓瞄准那鸟,准备作为战利品带回国家。”
   

    “利箭穿透鸟儿的心脏,血色染红了它的胸襟,鸟儿直挺挺地从枝头坠落,掉到了威廉利斯准备的袋子里。最后他高兴地狩猎了许多动物,随着部队回到了国家,把战利品分给了臣民们,而那只鸟儿,则作为玩具成为了小公主的礼物。”
   

   
    金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他抬头看了看嘉德罗斯,发现嘉德罗斯正在专注的看着他,似乎连眼都不想眨。看来真的不想再体验失去的感觉了,金轻微的摇摇头,叹息。
   

   
    他继续道:“或许所有人都以为这是结局了,其实不然,后来人们在国王生日的那天,发现威廉利斯死在了他的床上,他的手脚以一种极其诡异的姿态扭曲着,双目瞪大,眼球凸出,最令人惊惧的是,他胸口处直直地插着一根半折的弓箭。”

   
   
    “人们都说,那是知更鸟,那是知更鸟。是他杀死了知更鸟,他遭到了报应。”

   
   
    故事到此结束,金跪着爬到床上,紧紧地搂住了嘉德罗斯,他凑到嘉德罗斯耳边小声地说道:“嘉德罗斯…你知道吗,其实你就是那个国王啊。”
   

   
    嘉德罗斯骤然抬头,眯眼看向金。金笑了笑不以为然,他没有告诉嘉德罗斯,他是那只知更鸟。
   

   
    每当轮回,他总是与他相遇、相识、相恋,明明知道那是杀死自己的仇人,他却总是义无反顾地爱上他,然后再被他亲手杀死。但现在看来,那个永无止境的轮回是时候该终止了。
   

   
    “到底是谁杀死了知更鸟。”
    “是你啊……嘉德罗斯。”
   
   

    金毫不惊讶地看着那没入自己心脏的水果刀,唇角勾起诡谲弧度。

    他似乎感受不到疼痛般,仍继续抱紧嘉德罗斯,使刀尖寸寸没入心脏,他笑着道别:“嘉德罗斯,下个轮回见…”
   
   

    随即他消散了,无影无踪。
   
   

    只剩嘉德罗斯一个人在房间里无声流泪,如果不是手上仍沾染着鲜血的水果刀,他一定会以为,刚才那一切都是梦。
   

   
>>>

    是我杀死了那只活泼可爱的生灵,它的鲜血染红了衣襟,染透了我的视线。
   

   
    我听到骨头咔嚓碎裂的声音;我嗅到死亡即将来临的气息;我亦看到它纯洁的笑容渐渐扭曲,如此骇人。
   

   
    是谁杀死了知更鸟?

   
    是我,是我,是我杀死了它。

   
   
    我用冰冷的武器,狠狠斩断了我与它之间仅余的温存,将那颗炙热的恋慕心绞得粉碎。我是个罪人吗?我是个罪人啊。
   

   
    我错了啊……

评论(12)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