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九

ルルーッュが大好き!

こんにちは,私は辞九と申します.

【嘉金】是谁杀死了知更鸟-前

#知更鸟故事完全虚构

#故事请看前章,这是前传。

#注“嘉德罗斯即是国王威廉利斯,金便是知更鸟。”

   “你,会因此后悔吗。”

  这是少年不知第几次听到这句话了。

  知更鸟被国王杀死后,见到了众多虚幻的魂灵,他们以不同的姿态漂浮在知更鸟周围,为它鸣不平并发出奇怪的嚎叫,说要为他报仇,用死亡来惩罚这冷血残忍的暴君。

  知更鸟摇摇头,拒绝了魂灵们的好意。

  它说,不是我甘愿去死,而是我甘愿为他而死。

  在它还尚未张开稚嫩的羽翼时,就见到了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黄毛小子,那时它的母亲已经倒在了猎人黑洞洞的枪口下。它只能待在窝里,毫无用处,等待着死亡,它也许会被秃鹫啄食,也许会被暴风雨掀翻窝然后摔死,但那都与它无关了,现在它唯一渴求的事情就是活着。

  直到它遇见了威廉利斯,那个看起来才九岁的小孩爬树时,一鸟一人正好打了个照面。当时威廉利斯并没有选择像正常孩子那样将鸟窝掀翻,而是小心翼翼地将知更鸟捧起,并予它救命的水与食物。

  知更鸟活了下来,它在学会捕食与飞翔后,就日日夜夜守候在那个小王子的窗口,尽管小王子从未发现过它。

  它就这样看着小王子在因为王室的斗争与母亲的死去而变得暴戾恣睢,喜怒无常。最终他用残忍的手段杀死了自己的兄弟,踏着骸骨登上王位。

  “我见证了一位王的诞生。”

  “可我也因此失去了一个单纯的男孩。”

  知更鸟歪着脑袋,为新上任的国王唱着赞歌。

  

  --

  

  你逃不掉,这是命运,知更鸟。

  神说,你既能从绝境处逢生,那么你便有能力成为神的使者,同我沐浴相同的荣光。

  知更鸟说,伟大的神,这真是我的荣幸。

  神说,你必须杀死那个国王,他太过无情,一定会与我们敌对,扰乱秩序,这样简直是违背常理!

  知更鸟说,那么请宽恕我,神明大人,我愿意把我美丽的羽毛、尖利的喙甚至是我的心肺都献给您,但杀死威廉利斯,只有这个不行,如果成为神的使者要这样做的话,那么我宁愿拒绝。

  神说,知更鸟,你已经没有机会了。

  

  

  --

  

  它必须要杀了国王。

  但知更鸟又怎么忍心。

  于是它在国王举行狩猎典礼时,以自己最美的姿态站在树梢上,唱着悲伤却婉转的离歌。

  在国王的利箭穿透它心脏的那一刹那,它感觉到了解脱,好似在死亡面前,痛苦也变得无足轻重了。

  神说,你背叛了我!

  知更鸟说,我很抱歉,伟大的神明。

  神因为知更鸟的举措非常愤怒,他之前逼迫知更鸟去杀掉国王,并且说如果你没有完成任务,那么国王将会遭遇更严酷的刑罚,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但他独独没想到,知更鸟会让国王亲手杀死它。

  这样,所有的诅咒也就消散了。

  

  “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吗,愚蠢的知更鸟。”

  神勾起唇角,言语中带着嘲讽。

  “你以为国王会逃掉死亡的命运吗。”

  

  神当着知更鸟的面,将仰躺在床上的国王的肢体扭成诡异的姿态,并执起利箭插入他的心脏。

  “这样的姿态,熟悉吗。”

  

  “作为惩罚,你将会陷入无尽的轮回,永生永世与这个人纠缠在一起,除非他亲手杀死你,否则他将会遭受巨大的痛苦,而终结这轮回的办法。”

  “就是要你,亲手杀死他!”

  

  --

  

  是谁杀死了知更鸟?

  是我,是我。

  是我用利箭穿透它的心脏,我亲眼看着那弱小的生灵在我眼前消散。

  

  你,会因此后悔吗?

  会吗?

  如果能保他永世平安,我愿用每一世轮回我的死亡去换。

评论(6)

热度(63)